No:423

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臺東森林公園

開闊的臺東森林公園距離臺東市僅幾分鐘車程,沿著馬亨亨大道即可到達,是一處令人流連忘返的公園,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,觸目所及盡是讓人心情舒暢的自在氛圍。滿是綠意的臺東森林公園,非常適合騎著單車悠遊,享受一場與自然共舞的時光。

小野柳

小野柳緊鄰富岡漁港,因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,因此得名,這裡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,如單斜脊、蜂窩岩、龜陣岩、豆腐岩、蕈狀岩等等,宛如一座天然雕刻公園。天氣晴朗時,自小野柳遙望東邊,還能清楚看見32公里之外的綠島。

鹿野高台飛行傘區

鹿野高台位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交會處的狹長谷地上空,沿著台九線循線走高台觀光茶園即可到達,是體驗飛行傘和熱氣球的絕佳場域,也是臺灣著名的飛行傘練習場,吸引不少飛行傘愛好者前來乘風飛翔。

富源觀景台

觀景台由木棧平台和涼亭構成,身處富源觀景台,可以眺賞都蘭山,都蘭灣圓弧的灣口亦清晰可見,若天氣晴朗,甚至能遠望綠島。觀景台的另一邊,可以看見卑南溪、小黃山、利吉惡地等獨特地理景觀,錯落有致的民房散落平原之間,站在這置高點,望盡臺東平原與東海岸景致,感受人的微渺與天地的廣闊。倘若選在秋冬造訪,有機會能見到大冠鷲、鳳頭蒼鷹等猛鷹遨翔天際。

關山親水公園

關山親水公園是臺灣第一座環保公園,園內規劃休閒的自行車道環繞整座公園,又以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結合,遊客可以盡情的騎著鐵馬遊關山,也可以觀賞野鳥與自然生態,動靜皆宜的關山親水公園為一處寓教於樂的休閒遊憩好去處。

  圖文來自於臺東觀光旅遊網